一条小鱼干

主岚,日剧/游戏嗑cp,坑品无保证,脑洞大过天选手

阿拉希阴阳寮11

O酱的小烦恼(2)

O酱掏出鱼饵,一边认真地挂在鱼钩上,一边碎碎念地说着“这样挂一定会勾上一条大鱼哒!”然后甩钩,放线,盯杆子,一气呵成!其实他不知道的是,那个鱼饵早在甩出去的时候,由于种种因素,脱钩而去了……

由于走了好长一段路,这远远超出了O酱平时的运动量,再加上心里不是很开心,所以O酱觉得他有点困了。一向随心的O酱就这么把鱼竿紧握手中,背靠着被太阳晒过暖暖的大石头,迷糊地睡了过去。

而海里,刚浮出海面,打算晒晒太阳的荒川之主,就这么被从天而降的钩子,钩住了袖子的一角。抬手看看那个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又光秃秃的鱼钩,顺着钩子上的线往上望去,荒川并没有恼,而是饶有趣味的拉了拉那个钩子,然后听见上头传来的一连串的话。

“嗯?鱼竿动了?”被鱼竿弄醒的O酱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,揉揉自己的眼睛,迷迷糊糊地看着鱼竿。

鱼竿好像感应到他的话一样,又动了一动。这让刚刚睡醒的O酱一下子清醒了不少,赶忙拿起鱼竿,兴奋地喊着:“哈哈,真的动了,一定是条大鱼~”

但是无论O酱怎么努力,他都没办法让鱼线收回来,发现问题的O酱自言自语到:“咦?怎么回事?为什么鱼还没上来呢?”

O酱的反应成功取悦了荒川,他不由轻笑出声。然后一张圆圆的脸蛋出现在他的视线里。察觉到对方的灵力时,荒川便知道这是一个迷糊的阴阳师,啧,真不知道这人是怎么自在地活到现在的。

后来他到了那人生活的地方,他才知道,这个迷糊的人为啥能活得自在,因为那时候他也是那人保姆的一员了!还是自愿地那种~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

O酱看着海面上站着一只蓝色的妖怪,衣袖上钩着他的鱼钩,眨了眨眼,像是想明白什么一样,糯糯地开口说到:“那边那个蓝妖怪,能把我的钩子还给我吗?我还要钓鱼呢!”说完,O酱皱着小眉头,不满地看着地下那只一动不动的妖怪。

蓝妖怪?荒川听后一愣,是说他吗?他荒川之主好歹是个高等级大妖怪!怎么到这人嘴里还不如那些鱼了,可是他偏偏还生不出气来……这人是来克他的吧!

O酱看着蓝妖怪还是一动不动,憋憋嘴,不情愿地说到:“蓝妖怪,我没想钓你,你快把钩子还给我。”

荒川之主,反应过来,挑了挑眉,将钩子把玩在手里,抬头说到:“想要?你可知道我是谁?”

O酱对他的行为很不理解,歪着头问说到:“蓝妖怪,你是谁重要吗?反正你又不是我的式神,我为什么要知道你?”

被O酱的话噎住了的荒川觉得很憋屈。想他一只ssr别人想求都求不到,他倒好竟然嫌弃他!于是昂头说到:“我叫荒川之主。”

“噢。”O酱看着底下坚持自报家门的妖怪,配合地点点头,然后说到“好了,名字也让你说了,该把钩子还给我了。再不钓鱼,今晚的晚饭就没了。”

“……”荒川何曾受到过如此冷待,为了在O酱那里找回场子,不死心地说:“我可以勉强做你的式神怎么样?”随后骄傲地抬头挺胸,一脸恩赐的模样。

O酱盯着荒川……的衣袖好久之后,说到:“我不想勉强你,你只要把鱼钩还我就行。”

气得荒川差点吐血,随后他突然一跃而起,站在了O酱的面前,低头看着自己面前一团软糯的阴阳师,无力地说:“进行确认仪式,然后钩子还你。”

“好!”O酱瞬间眼睛亮亮的,但是荒川知道他在乎的是鱼钩,不是他这只ssr……

事后,背着背上的那只已经睡得天昏地暗的阴阳师,荒川之主突然感觉心塞塞,他为什么那么不理智?他为什么要成为式神?他明明是一只ssr!却输给了一只鱼钩!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……

于是,我们的O酱大人就这样,因为一次离寮出走,因为一只鱼钩,因为荒川的冲动,莫名其妙地收货了一只ssr~

评论(4)
热度(19)

© 一条小鱼干 | Powered by LOFTER